close


  南台灣的豔陽正恣意的散發熱力與光茫,儘管已是九月中旬,秋老虎卻張牙露齒般地耀武揚威,不讓人類稱心如意地享受初秋的清涼。


  羽嫣走在大街上,雙手拿著兩包行囊,面對陌生的高雄,她四處張望,趁著找尋新窩之際,順勢瀏覽街道風光--車流熙熙攘攘,人群匆匆忙忙,急促的腳步配上凝重的表情,正是大都市的寫照,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使她想起了那段在台北的流金歲月



  那一年,她如願以償考上第一志願。「大學新鮮人」的夢想成真,她滿懷希望的踏上大學之路。 


  外表纖柔嬌弱的她,念的卻是數學系,雖然她學的是微積分、代數等理論問題,但她對文學的熱愛與瞭解,並不遜於中文系的學生,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同齡高中的女生正沉溺於瓊瑤小說的浪漫情節時,她卻抱著厚重的<紅樓夢>不放呢!她慶幸父母的開明作風,使她在沉悶的高中時代,可以徜徉在浩瀚學海裡,享受「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樂趣。羽嫣因為博覽群書、視野廣闊、見解成熟,再加上她外表清麗可人,全身充滿自信,眼神閃爍慧黠光茫,一進校園,立刻成為眾多男生的注目焦點。


  面對眾多追求者的愛情攻勢,羽嫣並不動心,她不想遊戲人間,玩弄別人的感情,因此她刻意逃避,不參加系上的聯誼活動。除了上課之外,她的活動範圍就是教會和圖書館了,雖然日子不若一般大一新鮮人的多采多姿,但她卻安之若素,怡然自得。羽嫣對那些追求者一向冷若冰霜,也因此「冰山美人」的封號不逕而走。


  升上大二,課業壓力變大,羽嫣跑圖書館更勤了。


  有一天星期六早上,羽嫣忙著趕去參加安息日的聚會,在匆忙之下,竟然忘了帶走數學筆記本,等她發現時,已經找不到了。


  星期一上午,突然有個男同學跑來教室找她,她一臉錯愕的表情倒讓他笑了起來:「嗨,妳好,我是中文系的趙偉平,這是妳遺忘在圖書館的筆記本。」


  「謝謝你!幸好你幫我找回來,不然我就慘了!」羽嫣充滿感激的說。


  上課鐘聲響起,「我下一節還有課,我先走了,再見!」趙偉平丟下這句話,即跑了出去,留給羽嫣一大堆的問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