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傍晚,我打開電視,


剛好看到美食教學節目,李梅仙老師正在教如何做"木須炒餅".


這炒餅讓我想起大學時代,我曾在逢甲大學附近住了半年的時光.


那時候常去大學附近的一家麵館吃炒餅.


那炒餅炒得香濃入味,餅皮厚度剛好,很有嚼勁,又不會太乾,


再配上蝦仁豬肉絲等新鮮的配料,讓我一度吃上癮!


兩三天都會常常光顧那家麵館!


大學畢業後,雖然還是在台中市上班,


但一直沒機會再光臨那家麵館.


這幾年去逢甲夜市已經沒看到" 它 "的蹤跡了,


聽說幾年前,那麵館就已經關門沒營業了!


想想也已經有10幾年沒吃過炒餅了,


趁著還有一些記憶,就上網查一下"木須炒餅"的材料與作法.


我懶得再去超市買材料,


剛好家裡還剩一包高筋麵粉,就將冰箱裡的高麗菜和玉米罐頭,


以及一些豬肉絲,再加進一些泡麵的調味料,


做了一道很陽春的"木須炒餅"(上圖).


光做麵糰烙餅皮,就耗費了我不少的時間,


我可以想像為什麼現在很少有麵館願意做炒餅了,


因為實在太花費時間了!


我的炒餅成品,我覺得很失敗,


因為餅皮桿太厚了,味道都沒入味,


不過我女兒很捧場,一盤炒餅都吃光光,還叫我下次再做給她吃.


但兒子的炒餅卻剩了三分之一,看來他們的口味與愛好都不一樣!


如果下次再做,我可能會去市場買桿好的餅皮或蔥油餅皮,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菜名】:木須炒餅
【材料】:麵餅4張、黑木耳1朵、肉絲2兩、韭黃3支、小白菜2支、蛋1個、蔥1支、筍絲3大匙、醬油1小匙、鹽1/3小匙、糖1/3小匙、胡椒粉1/4小匙 。
【做法】:
1.先把肉絲放入醬油、白胡椒和少許水以及米酒、醃漬。 
2.蛋汁中加入少許米酒和太白粉水,打散後備用。
3.木耳切絲,韭黃切段,白菜去頭,切段後備用。
4.把燙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再切成塊狀,接著取一塊麵糰桿成圓形,再放入鍋中,用小火慢烙,邊烙邊轉;等餅皮稍稍浮起後,即可先盛盤。
5.接著把烙好的餅皮先對半切後,再切成約兩公分寬的餅皮備用。
6.起鍋熱油,把蛋汁先倒入,稍稍拌炒至6分熟後,先撈起備用。
7.再利用餘油,把肉絲、筍絲蔥絲、木耳絲放入鍋中炒,再放入炒好的蛋皮、小白菜、接著再放入胡椒粉、鹽、糖和少許水調味等配料炒勻後,再放入韭黃以及餅皮拌炒均勻,最後再撒上香油;即完成這道好吃的木須炒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