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聆像一顆洩了氣的皮球拖著沉重的腳步,無助的回到家中,已經晚上十點了,嘉鋒還沒回來,面對空曠偌大的別墅,更突顯出若聆內心的孤單寂寞  


  若聆整個人癱坐在沙發上,回想當初她和凱文相識的經過


  一個下雨的午后


  這陣大雨下得如此突然就像凱文的出現也是令她措手不及


  若聆站在教室走廊,望雨興嘆,不知是要淋雨衝回女生宿舍或是等待雨停?正當她猶豫不決時,一個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嗨!洪若聆,今天的天氣真是奇怪,早上還出太陽,沒想到下午竟然下起大雨。」林凱文打開話匣子。


  林凱文是化工系的,大若聆一屆,理工科的跑來修英國文學,讓英文系的若聆覺得不可思議!若聆和凱文只有數面之緣,沒什麼交集,凱文突然跑來和她打招呼,倒讓若聆大吃ㄧ驚。


  「對呀!昨天氣象報告還說今天是個大晴天,我看氣象局該檢討一番了。」若聆聳聳肩一臉無奈的回應


  「怎麼了?站在這裡欣賞雨景啊,小心感冒喔!」凱文關心的詢問。


  「沒有啦!我沒帶雨傘出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沒關係,妳不用擔心,我有帶雨傘出來,我的雨傘借妳。」凱文好心的從背包裡拿出一把雨傘。


  「你帶兩把雨傘嗎?」若聆好奇的問。


  凱文搖搖頭,「我只帶一把雨傘,由於家住基隆的緣故,所以背包裡總會放一把雨傘,今天總算派上用場了。」


  「你把雨傘借給我,那你怎麼回去?」若聆不忍心的看著凱文。


  「沒關係,我喜歡淋雨,而且男生宿舍離這兒又不遠,我衝回去,一下子就到了。」他一臉毫不在乎的樣子。


  「不行,這樣子我於心不忍,萬一你感冒了,我會有很大的罪惡感。」她不贊成他的提議。


  「真的嗎?妳這麼在乎我!」凱文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她。


  「拜託,你想到哪裡去了,你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


  「別緊張,我跟你開玩笑的。對了,我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我們兩人共撐一把雨傘,我先送妳回女生宿舍,然後我再回去。」他神采奕奕的說。


  「這樣好嗎?可是


  若聆還沒說完,凱文就打開雨傘,拉著她的手走了出去。她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那時人多,和他鬧翻了,兩人都會很難堪,只好讓他牽著手,等到遠離了人群,她便將她的手從他的手中抽出來。


  「怎麼了?一臉苦瓜臉。」凱文關心的問著。


  「我又沒答應你的提議,你怎麼拉著我往外跑!」


  「喔!原來是這件事,對不起,我向妳道歉,我一向性急,如果有什麼冒犯之處,請妳原諒。」


  「沒關係!謝謝你送我回宿舍,否則我可能會淋成落湯雞。另外還有一件事,下次沒經過我的同意,不要隨便就拉著我的手,再見。」


  若聆說完之後,立刻跑回女生宿舍,只留下一臉迷惑的凱文獨自佇立在雨中。


  往後的日子,凱文總是有意無意的出現在若聆的身旁,常常找她聊天、說笑話、談心事,久而久之,若聆在不知不覺中,早已習慣了有他陪伴的日子。


  他們就這樣順理成章的成了一對男女朋友交往了三年凱文繼續攻讀碩士若聆大學畢業後就去私人企業當董事長的秘書


  若聆原本以為凱文是她的最初也將會是她最後的一個男人


  無奈命運之神竟然向若聆開了一個大玩笑,她嫁給了一個愛她的男人,而她最愛的那個男人,竟然在她的心已如槁木死灰,已決定平淡過一生的同時,竟然又出現了!還說了一大堆的甜言蜜語,這叫若聆該如何抉擇呢?


  自從見了凱文以後若聆整個心空蕩蕩的,失魂落魄的過著日子。枕邊人嘉鋒也察覺了若聆的失常,關心的詢問著!


  若聆敷衍了幾句,對嘉鋒說她大概著涼感冒了,她會自己去看醫生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聽了這些話,嘉鋒就沒再繼續追問了


  過了一個星期,有一天下午,若聆接到了電話,竟然是凱文打來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