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每個星期二下午都會去社區中心學 "如何煮菜才健康"


其實有些觀念我們都知道  


只是懶得去徹底實行


藉著這次的免費學習課程,我去學習如何烹調既美味又健康的三餐


我將書中的觀念大概介紹一下: 


健康新煮張第一招:營養均衡最重要,食物選擇常變化


每日飲食指南


1.奶類1~2杯(1杯250 cc)


2.五穀根莖類3~6碗


3.魚肉豆蛋類4份


4.蔬菜類3碟(300公克)


5.水果2個


6.油脂類2湯匙(30 cc)


健康新煮張第二招:蔬菜每天吃半斤,五穀加入白米飯


(五穀=糙米  麵粉  薏仁  大麥  小米  豆類等)


健康新煮張第三招:為了健康少油脂,適量肉類好習慣


1.利用蒸 煮 燙 烤 涼伴等少油方式 避免油炸


2.鍋子先預熱再放油  或用烤箱 微波爐  來烹調  並以小容器倒油


3.高湯冷卻後  除去上層油再使用


4.肉類去肥肉及皮再烹煮


5.涼伴食物以檸檬  白醋  梅汁等代替沙拉醬


健康新煮張第四招:自然新鮮享美味,鹽量調味都減半


鹽裡面的是造成現代人高血壓  心臟病  腦中風  腎臟病等文明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下列食物含有大量鈉  請少食用:


1.調味品:鹽  醬油  沙茶醬 番茄醬  烏醋 豆瓣醬 辣椒醬 


2.醃漬類:醬菜  醬瓜 鹹魚  臘味等  


3.罐頭類:各類罐頭食品


因為是小班教學  每組限定10人  我們這組都是婆婆媽媽來上課 


我最年輕 被推選為班長 


不過論廚藝 她們個個比我強


等到最後成果發表會 


我再拍照 


讓大家瞧瞧我們這組色 香 味俱全的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