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胃不太舒服,星期二去大型醫院看醫生,


開了三天的藥,並安排星期五(今天)照胃鏡!


今天早上,老公開完會後便載我去醫院!


老實說,我以前也照過一次胃鏡,印象深刻...


我本身容易緊張,所以那次因緊張而胃收縮,無法清楚照出胃內部的情形,


加上一根黑色管子從嘴巴一直通到胃部,因有異物進入而一直想吐,很難過.


相信照過胃鏡的人都能體會那種不舒適感!


因有上次的不愉快經驗,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又開始緊張的到處走動...


等叫到我名字時,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去躺在病床上...


喝了一杯白色液體,又在嘴裡噴了麻藥,過了幾分鐘,就開始恐怖的黑管子之旅...


當管子快速通過食道時,我因不舒服而吐了一些液體,一直有嘔吐的動作...


心中暗自禱告趕快結束這可怕的過程...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但右邊的袖子也溼了(沾到嘔吐物)...


雖然從昨日晚上到今天早上都不能進食,但還是吐了一些酸水...


檢查結果是胃食道逆流(食道和胃之間有一括約肌,當食物通過食道來到胃,括約肌會自動關閉,若括約肌失常,食物會逆流到食道,造成食道發炎)


醫生開了五天的藥,囑咐我不能吃太油膩,太辛辣的食物.


內視鏡檢查室外面貼了一張胃食道逆流的海報說明:


胃食道逆流的徵兆:


1.食道吞嚥會痛或吞嚥困難


2.經常性打嗝


3.胸口痛或心窩灼熱


4.上腹痛


5.夜眠咳嗽


6.氣喘


7.口水過多或溢酸水


胃食道逆流日常生活的建議:


1.儘量左側睡


2.減輕體重


3.睡前避免吃東西


4.控制飲食


5.避免穿太緊的衣服


老實說,我不喜歡吃藥,不過不想再照一次胃鏡,


只好當乖寶寶,每天按時吃藥,並遵照醫生的囑咐,三餐正常,少量多餐,不暴飲暴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