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二樓後面的陽台種了許多植物,並不是我特別喜愛捻花惹草,


而是我老公怕我這家庭主婦太閒了,去田尾公路花園買了一堆綠色盆栽,讓我每天照顧它們!


上圖是沙漠玫瑰,若全部開花,一大片亮紅色,很漂亮喔!


我老公買了很多綠色盆栽,有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名字,好像有黃金葛,樹厥之類的...


原本老公買了兩小盆紫色鬱金香,不過,花開不久後就凋謝死掉了...


我都利用早上拿衣服去洗衣機洗時,順道澆花,有時下午還會再澆一次水.


不過自從迷上部落格後,有時會忘記或偷懶,


現在夏天又到了,有些植物已經垂頭喪氣,奄奄一息,大概太熱了...


上圖是失敗的例子,原本是很漂亮的蘭花,後來被我種成這樣,


已經兩年不開花了,真傷腦筋,有哪位蘭花達人告訴我該如何讓它起死回生?


中間那盆是茉莉花,上禮拜茉莉花開了,夜晚門打開,香味撲鼻而來,


讓人神清氣爽,不過忘了拍照,留下最美的回憶,如今只能看到它這副德行...


這是去年去大湖採草莓時,跟草莓園的老闆要了兩株草莓樹,拿回來種,


一時之間,找不到種的容器,只好拿乖乖桶來充數,


在底下打了幾個小洞,再去挖一些泥土,就是一個盆栽了!


我偶爾會用過期的牛奶和豆漿當肥料,沒想到今年終於長出草莓了!


今天拍完照後,拔了三顆鮮紅的草莓,


大女兒和小兒子,還有我,一人一顆,洗後沾果糖吃,很好吃喔!


老公一大早就趕去台中開會,沒吃到,


老公,對不起,過幾天,其他的草莓紅了,再給你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