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是清明節,一大早,老公就開車載我們回老家去掃墓.


我老公12歲就失去母親,所以我無緣看到我的婆婆.


每年清明節,我們都會去掃墓,總共要掃四個墓地.


一個是我老公的奶奶,一個是我婆婆,還有我老公的爺爺和舅舅...


還好四個墳墓都在附近,不用東奔西走,累壞身體.


我們到達時,公公早已經在現場了,


公公很聰明,前一天已經先放火燒那些雜草,讓我們清理起來輕鬆多了.


我們趕緊戴上帽子,手套,拿著鐮刀,開始除草了...


那天天氣很熱,太陽又大,汗水直流,揮汗如雨...


我這個細皮嫩肉,不常運動的人,一下子就累垮了,


體力還比不上我那68歲的公公,真是丟臉...


忙了一個多小時,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總算將四個墓園上的雜草清除乾淨...


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所以不用準備拜拜的東西,只要清除墓地上的雜草,


再擺上一束鮮花,就大功告成了!


在休息之際,我仔細的看著我婆婆墓碑上的文字,


1947年生,1984年去世,天啊!才活了37歲,就投入主耶穌的懷抱,安享天年了!


可憐的公公,守寡至今已22年了,


一個大男人,單身獨立撫養3個小孩,真是辛苦難為啊...


其實,公公可以再娶,但他為了小孩,寧願放棄自身的幸福,真是偉大的父親!


看著頭髮斑白,身形日漸駝背的公公,不由的打從心裡敬佩他,


想想他守寡的日子,又要賺錢養家,又要教養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呢!


難怪我老公那麼孝順公公,還常常告訴我要好好孝敬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