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涵趕緊下車察看,是一名約八歲的帥氣英挺小男孩,輪廓立體分明,一看就知道是個混血兒。


夢涵扶他站起來,順便檢查他的傷勢,看他一臉驚嚇的樣子,夢涵心有餘悸的問他:「小弟弟,你有沒有受傷或哪裡不舒服啊?」


他收起驚魂未定的神情,開口道:「妳的車子沒撞上我,是因為下雨地上太滑,我自己不小心滑了一跤,讓妳嚇一跳,真是對不起!」


這麼懂事明理的小孩,馬上得到夢涵的好感,「你住哪裡?阿姨送你回家,好不好?」


他搖搖頭說道:「不要,我不要回家,我是故意離家出走的,我才不想這麼快就回去。」


「那你不想回家,我送你去警察局好了。」


「阿姨,不要送我去警察局,我去你家好不好?」小男孩用哀求的眼神看著夢涵。


夢涵搖頭拒絕他的提議,「不行,我不認識你,你又未到法定年齡,萬一你的父母告我誘拐幼童,那我可能好心沒好報呢!」


他嘟著小嘴不肯妥協,索性跌坐在地上不肯離開,夢涵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說:「好吧!你先跟我回家,然後再打電話通知你父母來接你,這樣好不好?」


這時小男孩才滿意的點點頭,從地上爬起來,跟著夢涵上車回去。


走進夢涵的家裡,小男孩累的癱坐在客廳的沙發。


夢涵走進房裡拿出一件衣服和一條毛巾,「你衣服都淋濕了,趕緊換上這件T恤,免得感冒了!廁所就在這走道的盡頭。」


等到小男孩換好衣服,夢涵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李威,妳可以叫我小威。」


「小威,你突然離家出走,你父母一定擔心的四處找你,你現在就打電話回家,叫你父母過來接你。」


「阿姨,我肚子好餓喔!我想吃東西。」


「那我現在去煮麵給你吃,你吃飽了,就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喔!」


李威聽了夢涵的回答,用力的點點頭,並開心的微笑。


夢涵煮了一碗蛤蜊麵,端給李威吃。


看著李威飢腸轆轆的吃著麵食,夢涵好奇的問:「小威,你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我爸爸每天晚上都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他根本不關心我!我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只能看電視、玩電腦,都沒人陪我玩,好無聊喔!所以我就跑出來閒逛,沒想到今天竟然迷路了!」


「那你是迷路,不是離家出走囉!那你媽媽呢?」


「我媽媽是美國人,在我五歲的時候,爸媽就離婚了,後來媽媽回美國去了,我已經有三年沒看過媽媽了,都快忘記她的長相了。」


沒想到這外表看似樂觀開朗的小男孩,竟然有這麼一段不愉快的過去,夢涵接著問道:「你會想念媽媽嗎?」


「當然想啊!可是爸爸說:媽媽再也不會回來了!不然漂亮的阿姨當我的新媽媽,好嗎?」


夢涵聽了,馬上轉移話題,「你告訴我你爸爸的行動電話,我打電話叫他過來接你回家。」


電話接通後,是一名男子渾厚的聲音,這聲音聽來有點耳熟,但夢涵實在想不出來到底在哪兒聽過,「 李先生,我在路上撿到你的兒子,麻煩你過來接他回去。」


對方聽了如釋重負的說:「謝謝妳,請問那裡的地址是」夢涵將地址詳細的說了一遍,希望小威的爸爸趕快來接他。


約莫過了四十分鐘,有人按門鈴,夢涵心想一定是小威的爸爸來了,當大門一打開的瞬間,夢涵驚訝的張大嘴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