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聆看到第一張照片,嘉鋒右手摟著一個女人,左手還牽著一個大約3歲大的小男孩,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是若聆從未見過的,其餘的照片幾乎大同小異,都是嘉鋒和那個女人親密互動的照片


  若聆一時之間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幾年來,她以為嘉鋒每天加班,早出晚歸,是為了給她更優沃的生活,沒想到那個口口聲聲說不介意她無法生育的嘉鋒,竟然在外面有了女人,還和別人生了小孩


  天啊!她竟然被矇騙了那麼久,難怪有人說,丈夫有外遇,太太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若聆很生氣的對凱文說:「你為什麼要拿這些照片給我看?你究竟有什麼企圖?」


  「我也是無意中發現嘉鋒有外遇,有一天晚上,我去朋友家,突然看到嘉鋒按門鈴,走進隔壁的民家。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跟蹤了嘉鋒好幾天,才發現這天大的秘密。妳知道嗎?當我得知妳結婚後,我調適了好久,才決定默默的祝福妳。原本我也不打算打擾妳平靜的生活,但我得知嘉鋒背叛妳,在外面另築愛巢,妳知道嗎?我掙扎了好久,才決定告訴妳這個事實。我不忍心看妳被矇在鼓裡,讓嘉鋒大享齊人之福。」


  「那你現在看到我那麼難過,你稱心如意了吧!你別以為光憑這些照片,我就會相信你的話,我會去問嘉鋒,看他如何解釋?這些照片我帶走了,再見!」若聆忍住幾乎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匆匆的逃離了現場。


  走出餐廳,若聆傷心的哭了,明知道哭泣不能解決事情,只會證明自己的懦弱,但是眼淚卻情不自禁的滑落。命運之神又再次的向她開了一個玩笑,沒想到她這幾年來,只得到嘉鋒一半的愛,那個女人手中握的籌碼(小孩),是她這輩子無法給嘉鋒的。


  若聆獨自在外面的公園,思考著她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想了好久,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她決定和嘉鋒攤牌,直接了當問個清楚。


  回到家裡,看到嘉鋒竟然在家,若聆著實嚇了一跳,她從皮包裡拿出那一疊照片,想看嘉鋒的反應


  嘉鋒不動聲色的看完照片,緩緩的說:「妳找徵信社跟蹤我?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要面對了!」


  「那個女人是誰?那個小男生又是誰?」若聆淡淡的問著,沒有歇斯底里的爭吵,也沒有淚眼婆娑的哭鬧,出奇冷靜的態度,讓嘉鋒打了一個寒顫


  「如果我說她是我朋友的老婆和小孩,妳會相信嗎?」


  「你當我是3歲小孩,那麼好騙,你今天一定要說實話,不然我會去調查清楚,到時候的你,只會更難看。」


  「好吧!既然妳想知道實情,那我就老實告訴妳,照片上的女人是我的秘書,我們朝夕相處,日久生情,那個小男生是我們愛的結晶。」


  「我知道我這樣做,對不起妳,但她已經有我的小孩,我也不能拋棄她啊!」


  「如果你想要小孩,我們可以去領養啊,你知道你對婚姻的不忠實,讓我很難過、很難堪嗎?」


  「領養的小孩終究比不上自己親生的,妳看照片裡的小男生,長得多麼像我,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若聆打斷嘉鋒的話,「好了,不要再說了,那你現在打算怎麼做?」


  「若聆,難道不能維持現狀嗎?


  「王嘉鋒,你別做白日夢了,這個世上,有哪個女人願意和別人共享老公的?你以為你是古代的皇帝,可以擁有三宮四妾嗎?」


  「你今天一定要做出決定,你是要我,還是要外面那個野女人?」若聆心痛如絞痛苦的說出這些話


  「若聆,難道一定要二選一,沒有其他商量的餘地嗎?我愛妳,但她替我生了小孩,我也不能辜負她啊!


  「既然你這麼放不下她,那我替你做決定好了!明天你去找律師過來,我要和你離婚。」若聆說完後,打開大門,衝出客廳


  不知跑了多久,慌亂中,她撞到了一個人,抬頭一看,竟然是凱文


  此時的若聆,看見了凱文,彷彿溺水的人找到了一根浮木,凱文伸出雙手,將若聆拉進懷裡,試圖安撫她激動的情緒,若聆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凱文憐惜的說:「哭吧!哭出來心情會好一點。」


  若聆傷心的哭著,臉上淚痕斑斑,她覺得自己炙熱的心已經變成了萬年寒冰,經過這次痛苦的婚姻,她累了,她決定離婚後,先去國外散散心,至於凱文的追求,短時間可能會讓他等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