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來到了一家氣氛佳、裝潢棒的餐廳,凱文帶著若聆到餐廳角落的位置,一坐下後,若聆迫不及待的追問凱文,想知道當初他離開她的原因。


  「現在你可以告訴我,當初為什麼不告而別、默默離開我嗎?」


  凱文摸摸肚子,「別急,我們先點餐,我中午只吃一個麵包,肚子餓扁了。」


  若聆心想:好吧,七年都過了,也不差那幾分鐘。


  點餐完畢,凱文一邊吃飯,一邊娓娓道來當初離開她的理由。


  「那時我爸爸經營的公司,由於會計師挪用公款,捲款潛逃,造成公司周轉不靈,宣告倒閉。為了躲避債權人追討債務,我們只好連夜搬家,離開台北,去南部躲了起來。」凱文神態自若、一派輕鬆,彷彿在說別人的故事。


  「我爸爸為此一蹶不振,生了一場大病。我媽媽一邊要照顧我爸爸,一邊又要賺錢養家,非常辛苦。我看到他們這樣,很心疼,碩士學位也沒心情唸了,乾脆輟學去找工作。妳說,我家發生這種事,我變得很沮喪、很自卑,我哪有臉再繼續跟妳交往。更何況我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能給妳幸福嗎?」


   若聆聽了很難過,「那你當初可以誠實告訴我啊,至少讓我知道你的苦衷;你知道你這樣不告而別,讓我很不能接受,我還以為你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就甩了我。」


  「如果我誠實告訴妳,只會增加妳的痛苦與困擾,更何況那時家裡突然發生這種事,我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時間再跟妳聯絡。過了兩年,我再打電話去妳家,伯母說妳結婚了,過得很幸福。我原本想將這件事藏在心中,沒想到今天卻還能再見到妳,妳知道我心裡的那種掙扎嗎?」


  「七年了,我沒結婚,因為我一直忘不了妳。我曾經嘗試去交往其他的女孩,但最後才發現,只有妳,才是我心中的最愛!」


  「好了,好了,求求你不要再說了,既然你知道我結婚了,也過得很幸福,那你為什麼又來打攪我現在的生活?」若聆無奈的說。 


  「我知道你老公很忙,沒時間陪妳,你真的幸福嗎?你們結婚五年了,一直沒有小孩,你不會覺得很遺憾嗎?」凱文自以為是的個性還是沒變,說話的口氣好像法官在審問犯人,讓若聆聽了,很不舒服。


  若聆幾乎快氣炸了,大聲的說:「林凱文,我的事你已經無權再管了,別再說什麼風涼話了。」說完之後,若聆拿起外套和皮包,氣沖沖的走了,只留下一臉錯愕,不知道已經闖禍的凱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