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嘉鋒沒空,若聆獨自一人去飯店畫廊看攝影展。她一進去就被牆上掛的照片吸引住了,透過拍攝者的鏡頭,每一片天空都拍得生動美麗,即使是烏雲密布的天氣,他也能拍出那種憂傷淒涼的美感。


  若聆突然看到一幅「日出」作品,那美麗的晨曦撼動著她的心扉,使她站在那畫前,久久無法移動腳步。


  不知站了多久,突然有人拍拍若聆的肩膀,她回頭一看,整個人呆住了,若聆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她竟然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那個人」,那個徹底傷透她的心,沒留下任何解釋,就一聲不響、悄悄離開她的初戀情人。


  凱文的離開,若聆傷心透頂,透過任何管道,用盡各種方法,想找尋凱文的蹤跡,但他彷彿從人間蒸發似的,完全沒有任何消息。


  她每天的生活頓時失去重心,白天正常上班,人前強顏歡笑,晚上則躲在棉被裡暗自啜泣。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掏空的心房再也容不下別人的進駐,彷彿行屍走肉般、心有千千結的過著生活。


  直到遇見了嘉鋒,他的溫柔攻勢、鍥而不捨的追求,歷經二年的考驗,終於擄獲若聆的芳心,抱得美人歸。


  七年不見,經過歲月的焠鍊,凱文那桀驁不馴的狂傲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穩重、充滿自信的風采。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凱文面帶微笑,還是一副風流瀟灑的樣子。


  或許是驚訝過度,若聆呆住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連忙應聲:「還不錯,你呢?」


  凱文說:「我現在是攝影師,你現在看到的這些照片正是我的作品。」


  若聆聽到這些更驚訝了,凱文以前大學唸的是化工系,很難想像他現在竟然不務正業,玩起照相機來。


  「這些都是你的作品?『逸帆』是你的筆名?」若聆不敢相信的問著。


  「當然,我有必要騙你嗎?」凱文順著若聆的眼光,看著他最滿意的作品,「你現在看的這幅『日出』是我在墾丁拍的,那天天氣真的很奇怪,我本來以為不會出太陽了,正要離開時,結果卻出了個大太陽,妳知道那種興奮感嗎?就好像我們常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種感動的心情讓我拍起照來,更是得心應手。」


  若聆當然懂啊,她看了一眼就愛上這幅照片,才會站在這照片前久久不忍離去。


  「我在這家飯店畫廊展出已經第二天了,平常白天都沒什麼人來看展覽,當我看到妳的背影時,還不敢相信真的就是妳,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才過來跟你打招呼。」凱文無奈的說著,臉上有些許的歉意。


  「七年不見了,當初你突然不告而別,為什麼現在又出現在我面前?」若聆刻意壓抑激動的情緒,過往的傷口彷彿又再次被人用針戳破,開始隱隱作痛。


  「我知道我的離開讓妳傷心欲絕,七年了,我對妳還欠一個解釋,所以我才厚著臉皮來跟妳說話。這裡講話不方便,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隔壁有一家氣氛不錯的餐廳,到那邊,我再跟妳詳盡說明。」


  若聆聽了的凱文建議,想想也好,解鈴還須繫鈴人,那心中的疑問還是要解開,就順口答應了凱文的邀約,「好吧,希望你的解釋能讓我滿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