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情人節了!有對象的人可能歡歡喜喜的籌劃這個節日,單身的人可能孤單的迎接它的來臨.已經結婚邁入第八年的我,到底是如何度過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節日呢?


結婚前,我們每年都會過一年兩次的情人節.我每次都會為了該送什麼禮物而傷透腦筋.還好我們認識兩年就結婚了,不然我可能會為了不要重複送禮而苦惱不已!


印象中,兩年四次的情人節禮物,除了充滿愛意的四張卡片之外,我還送了老公一條領帶.一隻手錶,還有自己折的星星玻璃罐和衣服...


結婚後,摩羯座的務實和節儉因子作祟之下,我和老公商量不要過情人節,但是結婚紀念日一定要過,不能省略.


結婚第一年我就懷孕了,那年的七夕情人節前幾天,我老公的爺爺去世了,一般佛教的習俗說什麼懷孕的人不能去喪家之類,懷孕的人要在肚子上綁紅布條,小孩才不會被沖剎到...(反正我是基督徒,除了不能拿香拜拜,不能吃拜偶像的東西和血,不能吃被勒死的牲畜之外,其他的就沒什麼禁忌了.我懷孕還是照常拿剪刀,拿鐵鎚釘東西...,小孩生出來還是很正常,現在已經讀國小一年級了.)我還是和老公去看爺爺,因為爺爺和四叔住在一起(我公公六個兄弟只有我們一家是基督徒),整間房子裡都是香燭的味道,我很不習慣,看了爺爺最後一面,我就趕快出來了...


那幾天,我老公請假,我懷孕後也辭了補習班課輔班的工作,我們幾乎都在守喪,所以情人節就這樣度過了...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情人節,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只是一堆人守著一具在冰櫃的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懶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